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发挥山大团员青年的自信心和自主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山大青年团员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展现出青年学子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团委将于5月中旬举办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助力青年学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不断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8年6月2日13:00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

二、具体要求

1.组队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合唱成员、指挥必须为本学院的学生,钢琴伴奏允许特邀演出。合唱成员由30-60人组成,各代表队男女比例不限。

2.参赛要求:

要求合唱队员演唱时运用一定的发声方法,尤其强调用较为统一的声音音色和音准,完整准确的表现出作品内容。努力展现每支队伍中合唱队员在演唱艺术类合唱作品的基本能力,以训练有素的形象诠释对合唱艺术的理解。在此基础之上,可以适当丰富服务于合唱声音的表现形式,杜绝拉横幅、朗诵、喊口号等传统形式。

3.参赛曲目:

本次比赛着重突出合唱作品的艺术性和专业性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各参赛队准备2首曲目参赛,在《推荐曲目》中任选2首参赛。《推荐曲目》中作品的曲谱由校团委提供,其中《推荐曲目》的作品设置三个分级,计分将以总成绩乘以不同级别作品的难度系数得出最终成绩。

为丰富比赛曲目,各参赛单位可以选择《推荐曲目》之外的优秀作品,鼓励参赛队演唱风格不同的合唱佳作。选择《推荐曲目》之外作品的参赛队需要在召开领队会议时上交作品,待上交专家组审核后确定难度系数,自选曲目难度系数结果在比赛前于青春山大网站公布。

4.着装要求:

服装穿着整齐得体,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5.伴奏要求:

本次比赛采用钢琴伴奏或无伴奏,不再使用其他音响伴奏形式。

四、奖项设置:

各学院最终依据决赛得分排序,现场评出特等及一、二、三等奖。

领队会议

时间:2018年5月24日19:00

地点:中心校区18号楼135室

内容:1.进行合唱节表演顺序的抽签.

2.合唱节活动布置安排。

3.合唱节活动答疑。

4.选用《推荐曲目》外的作品的学院请务必将电子版曲谱发至邮箱

zhuyunlong@sdu.edu.cn,若无电子版则需提供清晰的纸质版。

注:本次会议学院只派一人参加即可。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巡演暨曲艺团兴隆山校区专场演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携校友之力 为爱心铺路”——公益社团支持计划活动结项答辩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