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就业信息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2020年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5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4日晚,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了2020年“青春茶座”系列之就业经验分享会,受疫情限制,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邀请了土建与水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何玥老师及优秀应届毕业生赵莹、王弘扬和孙策作为主讲人,以自身经验,为研究生同学关注的就业问题做出指导。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研究生辅导员姜海鹰110余名研究生学生参与了此次就业分享会。

就业分享会1

疫情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对研究生未来的就业产生一定的冲击,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会特别邀请了四位就职于不同行业的主讲嘉宾,通过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及工作心得,使尚未就业的研究生及早地树立就业目标,积极迎接就业挑战。主讲人何玥与赵莹毕业后分别从事辅导员和公务员的工作。会议伊始,赵莹为大家普及了公务员的不同类型和相应职责,从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准备方法以及最终的面试环节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何玥老师补充了关于公务员入职以后的工作状态,发展状况,使在校研究生对公务员这一行业有更加全面和客观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明确自身目标。

就业分享会5

王弘扬和孙策两位应届毕业生即将就职于地产行业和设计院,而这两个行业也正是我院毕业生目前的两大主要就业方向。王弘扬从自身实习经历出发,为研究生分享了实习期间需要重点关注之处,强调清晰明了的求职简历和实习总结在秋招时的关键性。孙策则介绍了设计院招聘时的考察重点和应聘时的准备方向,从他的个人经历中总结出从事设计院工作所需要的工作素养和个人品质,并希望有意向从事设计工作的同学,能在此基础上及早的对自身进行判断,采取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辛帅书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提到2018级研究生目前面临着即将到来的就业季,一定要在了解自身的基础上,尽早的确定就业目标并做出准备。并且叮嘱各位研究生能够利用好当前居家的时间慎重考虑就业选择,处理好家庭、学业和就业的关系。最后,辛帅书记表示学院会全力配合毕业学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就业分享会7

“青春茶座”系列之就业经验分享会的举行,引起了研究生的热烈反响。在会后仍有不少研究生在实习准备和应聘技巧方面继续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本次分享会有力地消除了当前研究生因无法返校而不知如何准备就业的迷茫,缓解了研究生因就业压力增大产生的焦虑,为未就业研究生树立了积极的就业观。

(文/图:李雪剑、张越 审稿人:姜海鹰)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2023年公考规划备考讲座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