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团委组织收看“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团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1:44    作者:    点击:[]

3月21日晚,山东大学召开第四期“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主题团课,土建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员收看。

本次团课邀请到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马明冲,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师赵俊以及山东大学在鄂第十五临时团支部团支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基地班学生姜福铭做客直播。本次团课通过多方面的讲述本次疫情中能够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案例,突出我国制度优越性。中国人民抗疫的成功,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办成的,这都归功于中国抗疫斗争中所彰显的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持之以恒地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AEC76

疫情的有效控制离不开许许多多普通人的努力,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志愿者,是外卖小哥,是……是千千万万勇敢善良有担当的人,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困难来临,任何人都会成为民族的脊梁,这是战胜困难的法宝。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遭受病情困扰,与之对比,我越来越明白自己生活在一个足够安稳的国家和美好的时代。 

——2018级建筑二班 赵晓晗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你会看见各行各业的人不可思议的全部团结在一起,以前可能只是感觉,现在能够真实看到的。这也是一个稍微好转一点的时期,疫情在中国稍微得到控制,但在世界却还在传播。疫情没有退去,依然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不可放松平时的防备,打好最终的阻击战。

—2019级水利水电班 曾震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要推迟到学校学习的时间,在家里开启新学期。离开了熟悉的课堂和老师,独自在家学习的日子会让我们自己感到新奇甚至有点慌乱。要知道,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没有什么事情会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学习上,到处都是挑战,眼下的学习状态,对我们来说,就是挑战,如何去应对呢?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当下的一时一刻、一举一动做起的,比如调整心态,逐渐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收收心;给自己列个规划,哪个时间点睡觉,哪个时间锻炼,做到心里有数;宅在家里,脱离了课堂的学习氛围,更应该要求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打下基础。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2018级建筑二班 艾颂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个国家有困难,就总会有一群拼着生命为国家解难的人。不管是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管是挽雕弓如满月,射天狼,还是少年强,则国强;不管是宁移白首之心,还是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我认为中国是一个战无不胜的狼,从古往到今到未来,只要中国在,只要中华民族在,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相信今天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一定会赢!

——2019级水利水电班 杨柳

2A52B

图文/土建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辛帅



上一条:土建学院水利系保研经验分享会举办成功 下一条:第28个世界水日:水与气候变化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