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学子回访湖南雅礼中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21:50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更多湖南雅礼中学学生了解山东大学,加大山东大学的影响力,知名度,1月18号9时,雅礼19届学生邓翔,廖臻智,陈文东,谭佳良,张弛朴等人,通过2020“相约山大,励志启航”山东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以及“2019-2020情系雅礼蓝”活动作为山东大学回访代表向雅礼在校高三,高二学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概况,明悉山东大学最新各项排名指标,教学情况,学科优势,校园生活等,同时解答了报考方面(特别是高二学生参加新高考)相关的问题,分享自己高三,高考心得。

活动开始前,山大回访组组内紧密联系,沟通,决定采用进入教室宣讲,摆小展台1对1咨询等方式展开活动,同时与母校团委进行联系,将进入班级,相关教室,相关布置等活动安排进行明确。

活动期间, 廖臻智,陈文东分别进入教室进行宣讲,通过ppt对山东大学人文底蕴等进行介绍,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博得了大家的掌声,之后山大回访组在安排的教室进行了相关布置,准备《山东大学2019报考指南》摆小礼品等。咨询活动开始,回访成员对学生们的问题竭尽所能的回答,同时了解了目前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于部分同学取得联系,在之后继续交流。其中,有一个高三学生前来咨询山大哲学专业情况,录取分数,由于组内成员都是工科,医学等专业,了解不全面,于是通过《山东大学2019报考指南》让她有大致了解,并且立马联系此专业的山大湖南同学,给她进行沟通交流。还有一位学生对基础物理有浓厚兴趣但担心录不上,我们对山大转专业方面,以及泰山学堂的物理进行详细介绍,帮他消除疑虑。有部分同学因为成绩有差距而想放弃报考,我们积极鼓励学生,不要放弃。活动当中我们与在校学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送出了山东大学的书签,由“山东大学学生在线”制作的以山大各校区为主题的明信片。


此次活动,让许多雅礼学子了解到了山大的基本情况并对山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们增加了阅历、提高了能力、增强了才干,让学校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本活动作为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较好效果,是提升我们综合素质的重要方式之一。

(图文/邓翔)


上一条: 黑龙江13小队哈尔滨市第九中学、第六中学、师大附中回访顺利进行 下一条:山外有山,这里的世界很大,很精彩 ——山东大学“山外有山”队在太原市成成中学宣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