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泉城水质调研团队赴大明湖、趵突泉开展取水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0:15    作者:    点击:[]

泉城水质调研小分队经过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相关讨论之后,在1月9号-1月13号具体开展取水活动。

经过商议队员们决定9号-11号,由程洋洋、王倩雯、徐悦华三人前往大明湖、趵突泉、小清河取水,剩下的黑虎泉、白石泉、琵琶泉、五龙潭由杨柳、苗洺瑄、万玉鑫于12号-13号前去取水。

F473

程洋洋、王倩雯、徐悦华三人在9号上午8:00出发前往大明湖,通过在沿岸观察,并未发现合适的取水地点,出于安全考虑三人等到大明湖旁边游人变多之后开始询问是否周围有合适的取水地点,同时也向周围保安、清洁工寻求帮助,最终在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水面较近的堤岸处发现此处通过合适的工具可以进行取水,通过前期准备的简易取水工具,队员们顺利取来了大明湖水样本。10号上午团队成员趵突泉风景区进行取水,趵突泉风景区也是泉城济南的一大特色,首先在景区内直饮水处接到了水样,但由于团队成员提出直饮水应该是已经经过处理的水,不能反映趵突泉水样真实情况,所以团队成员在景区入门处征得保卫科人员同意,并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取得了趵突泉泉水。11号上午,队员们想要前往济南小清河取水,通过查阅资料队员们了解到“小清河上游水源补给主要来自济南市内各泉,自睦里庄东流,经济南市区、历城、章丘、邹平、高青、桓台、博兴、广饶和寿光8县,于羊角沟东注入渤海,在济南市历城区境内,小清河干流由遥墙镇大码头村西入境,流向东北,经鸭旺口、朝阳、北柴、井家村东出境。境内全长17公里。河宽约50米,深约2~4米。流域面积712.32平方公里”,因此团队成员觉得小清河河水也能更好的反映泉城济南的水质情况,但是在团队成员赶往距离最近的小清河历城区河段后才发现,河岸周围全是栅栏,无法靠近水面,考虑到安全因素,队员们不得不放弃此处取水点。


本次实践,团队成员取得多处水资源,为接下来的水质调研活动做足了前期准备。

(文、图/程洋洋)

上一条:泉城水质调研团队开展前期讨论 下一条:土建学院黑龙江13小队进行回访前期准备及第一所学校回访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