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梦想传奇实践团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3:04    作者:文/韩宛谕 图/韩宛谕    点击:[]

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赤诚的热情投身于西部教育及公益志愿服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梦想传奇社会实践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第一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77日上午8时副校长田可恒代表校方出面进行工作交接。工作交接过程中,田可恒向队员介绍了西吉县第一小学(北分校)的发展历史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就学生上课时间、管理问题与团队成员达成共识,并对队员支教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嘱托。“授课内容要有正能量,围绕党中央的思想”,田可恒说,上课过程中应注意自己的政治立场,切忌将自己不成熟不全面的观点传输给学生。校方表示将为实践团队尽力提供便利,也希望实践团队在遇到任何问题时能够及时与校方进行联系沟通,在双方合作下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田副校长热情地介绍了西吉县现状及自然、历史人文景观,鼓励实践团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游览。

上午9时,田可恒及班主任宋兆璞老师向学生强调过纪律要求之后,团队正式开始授课。在六位成员分别向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后实践团队队长罗凯元就树立梦想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以日本著名建筑师安藤为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梦想对于个人树立人生目标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曼虹则系统展示了未来七天支教过程中的课程安排,向学生介绍本次支教目的。除此以外支教队员还组织学生进行自我介绍,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经中午课程总结后下午230分,韩宛谕、张友浩等人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山东大学学术及学生生活的基本情况,使得同学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完成教学目标后,团队队员组织学生进行简单的课堂游戏放松身心加速相互了解。

下午5时,梦想传奇社会实践队伍首天支教圆满落幕,孩子们与老师们互相认识交流,互相了解,为今后教学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土建学院上善若水社会实践团队赴趵突泉进行践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市博带娃队”赴百花洲进行社会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