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江·泉·湖”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1:42    作者:文/孙燕妮 图/李国隆 张凯乐    点击:[]

73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江·泉·湖”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启动仪式在兴隆山校区实验楼举行,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队长石文卓主持。为期十天的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石文卓首先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的背景以生态可持续发展在济南市大明湖风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以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水体景观设计的应用为主题,提出调研内容跨地区、跨专业、跨方向,体现了建筑设计与风景园林、景观设计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统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响应。

随后,石文卓强调,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与宣传,如何合理地配置景观中的基本元素,营造在环境上与生态和谐统一,在历史上能够持续循环发展的水体景观,成为景观设计中愈加重要的范畴。大明湖风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以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国家水利风景区,以水体为依托,遵循风景资源的生长规律规划水体景观的设计,是景观设计的优秀范例。她还详细地阐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是通过调查研究该三个风景区的场地情况、资源特征以及水体景观存在情况,提高队员对于可持续发展与景观设计的认知与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设计能力与理念,为日后的设计做思想与能力上的准备。

本次社会实践共涉及济南、杭州两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大明湖风景区、西湖风景区三处,实践时间为73日至714日,对天下第一泉及大明湖景区的调研将于74日至710日进行,对杭州西湖风景区的调研则将在711日至714日进行。此外,将对两地的景区水体景观环境概况进行普及的社会调查。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是土建与水利学院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建筑一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秉持实践出真知的原则,组织成立了“江·泉·湖”社会实践调研团,将前往济南杭州两地进行调查研究,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土建学院孔子文化分析调研团赴曲阜开展第一次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召开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