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受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8:44    作者:    点击:[]

  628日,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吴永发教授受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邀约来访。吴永发教授,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香港注册建筑师会员,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资深会员,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教育奖获得者,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省工程设计大师。
  吴永发教授来访期间,就建筑学学科发展及专业评估与土建与水利学院张庆松院长、韩勃副院长、建筑学系宁荍主任、王金岩书记及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于兴隆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建筑设计之力的精彩学术报告。建筑学系主任宁荍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吴永发教授的学术报告从当代建筑现象剖析切入,从人之力,工具之力,文化之力,技术之力,形之力七个方面全面而翔实地诠释了当代建筑设计要点,并结合其在苏州市新姑苏医院,新安艺术馆与园中园共享园林设计中的创意构思与营造实践进行阐释了建筑设计之力。报告中,吴永发教授着重强调了建筑设计中开放多元、学科交叉及文化自信思想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将自然山水景观引入日常生活环境中,共享自然景观,形成一种可居可游的绿色宜居模式。报告结束后,到场师生与吴永发教授就建筑设计理解、专业学习问题及当代科技发展对建筑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来访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设计的认知 ,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理想与热情,更为今后山东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了的建设性建议。

/李亚文 郭秋华 图/印楠  佟昊
 


上一条: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召开启动仪式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宣誓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