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萤火”调研团赴嘉祥县大张楼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6日 12:21    作者:    点击:[]

82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火”调研团对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文化建设开展调研

82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火”调研团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对当地的文化建设展开调研。

在队员们向大张楼镇政府人员说明来意后,相关人员热情地带领调研团队对当地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队首先来到了市级美丽乡村彭后村,乘车参观了当地的“党建一条街”、“廉政文化一条街”、“移风易俗和文明出行一条街”。四处精美的宣传壁画、大型的宣传标语,无不彰显着当地政府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做出的努力。

在车上,工作人员向队员们介绍道:大张楼镇政府为建设当地乡镇文化,定期举办儒家思想、曾子修身讲堂;完善建设农村“四德榜”;广泛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对“不要彩礼好媳妇”、“不要彩礼好岳母”、“好媳妇”、“好婆婆”和“卫生文明户”进行表彰,评选出先进人物10人,并发放纪念品;对于移风易俗工作,镇里统一制作了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工装和工牌,印制了红白事办理指导原则图版两套;同时,镇里还注重帮助当地妇女进行发展,定期开展妇女培训,提升妇女能力。

之后,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当地党员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与队员进行了热情地攀谈。该处党员志愿服务点位于当地主要运动场所的篮球场一侧,主要作用为免费为运动场上的休闲、运动的人们提供开水。与此相似的志愿服务点还有多处,功能分为党政宣传、科普文化、移风易俗宣传、安全知识宣传等等,切实为当地文化建设做出了自己宝贵的贡献。

大张楼镇的实地调研让队员们深切体会到,文化建设是重要的的,同时也是灵活的,只有结合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智慧,从当地群众的生活实际出发,才能更好的建设乡镇文化,为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切实地改善。(文/图:李琪)



上一条:山东大学“寻访周庄”调研团赴江苏周庄举办启动仪式 下一条:“萤火”调研团赴嘉祥县七彩童话村开展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