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拂煦坊”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8:46    作者:    点击:[]

9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拂煦坊”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实践团队召开总结会议。

815日,拂煦坊团队正式展开活动,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是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先后前往七东社区进行“四点半课堂”的教学工作,帮助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对“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进行了美术、声乐等教学,在教学中还穿插了讲故事、玩游戏等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习了大量的知识。教学之余,团队成员们还在社区负责人的帮助下给十余对金婚老人拍照,在拍照的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一对对金婚老人晚年生活的美好以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照片打印完毕后,队员亲自将照片送往老人家中。在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队员们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作为义工站岗巡逻为居民们服务,并给社区的环保人员送水,帮助他们打扫。

823日起,团队成员分别在附近社区以及商场展开问卷调查及采访工作,根据问卷采集的信息,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济南市民对于“四点半课堂”的了解程度,孩子们对“四点半课堂”的喜爱程度,社区退休老人对其支持程度以及上班族家长们对“四点半课堂”的改进意见和看法。这些对于今后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开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团队队员们在讨论后充分分析了相关数据并积极提出了若干项改进建议,会议结束后将这些建议交给了社区的“四点半课堂”负责人。

实践团的成员们在会议上深入交流,讨论了自己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思所感,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志愿服务,所有能够惠及社区居民的活动都应被列入活动的范围,队员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沟通交流、统计分析等能力,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与老人的交流中,队员们感受到了空巢老人的孤独,也更加体会到本次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文、图/邱雨杭)


上一条: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团赴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展开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SUBWAY ERA”团队福州地区调研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