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团赴山东省德州市市立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 20:08    作者:    点击:[]

83031日,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团奔赴山东省德州市立医院展开参观调研学习,并与该医院的医生病人进行交流。

德州市立医院始建于1947年,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急救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技术优势。现有在职职工1026人,开放床位820张,是德州市直、区直离休干部唯一定点医院。

在交流中,该院的工作人员山东大学星火调研团的向队员们介绍到,德州市立医院自始建以来,经过6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以来的20多年的快速发展,该院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提高医疗水平,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发展完备的二级甲等医院。

参观时,队员们采访了段凤玲医生,段凤玲医生是院感科主任,在她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到,由精准感控转段、升级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中国医院感染防控是新时代赋予院感管理的的重大使命。医院感染防控是医院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如果做不好感染防控,就有可能造成医院感染爆发,极大的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现在医院内部建立起了严密精准的检测与控制机制,大大降低了医院感染爆发的可能性,这在改革开放之前是无法做到的,张世红医生如是说。

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还与医院一位老年患者进行了采访,她向我们感慨到,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自己不但有医保还有国家的老年补贴,看病基本上花不了多少钱,每年还可以到医院免费体检,随时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觉到很踏实。能看的起病、不怕得病,这在好几十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队员们经历了两天的医院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到当前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昂扬向上,看着医院里一个个穿梭的身影,虽然行色匆匆,但却充满希望,不禁感恩改革开放,更加感恩领导改革开放的中国共产党!

图、文/韩宜珈

 

上一条:山东大学道路调查团队进行公司访问及最后总结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SUBWAY ERA”调研团队于海口市对城市地铁规划及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