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萤火”调研活动正式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15:44    作者:    点击:[]

8月3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火”调研团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调研团进行活动总结。8月24日到8月30日,调研团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万张镇、大张楼镇、仲山镇、孟姑集镇、黄垓镇、纸坊镇进行了调研。

此次调研的主题是乡镇文化建设,队员们围绕该主题前往各个乡镇进行调研,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旁听各类相关会议、实地参观相关场所,最终取得了较为全面和真实的调研结果。

通过这次调研,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乡镇文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各乡镇在重要路段制作宣传文化墙,书写宣传标语,制作站立宣传牌;开展农民修身教育活动,如设立曾子修身课讲堂、开展妇女技能培训等;积极评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乡贤、“好媳妇、好婆婆”等荣誉,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道德模范故事会”“榜上有名人物”等宣讲活动;健全完善农村“四德榜”建设,评选出榜上人物并普及宣传;广泛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开设党员志愿服务点;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评选活动,进一步健全农村“一约+四会”;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社团组织活动、文化下乡活动;切实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设立红白理事会等。

调研团通过对乡镇文化建设实际措施和乡镇人民生活的深入了解,深切体会到文化建设对推进乡镇发展、提高乡镇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意义。文化建设并不是虚无的,它通过各界人士的智慧转变为各种实际措施、深入群众生活,切实地改善和丰富群众的生活,真真切切地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队员们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了乡镇文化建设的措施和重大意义,他们还将进一步思考总结,为推进乡镇文化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调研团队的队员们将继续肩负使命、努力前行!

(文、图/李琪)

 

上一条:“盈泉”特色小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赴曲江新区开展第四次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团队对南文字村进行入户走访调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