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盈泉”实践调研团队赴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第二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0:33    作者:    点击:[]

827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盈泉特色小镇调研团队前往西部创新港开展学习和调研工作。在这里,队员主要参观了创新港展览室,讲解员从规划方案、建设方案、工作进展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创新港的总体情况。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

在沙盘前,我们清晰、直观地了解到创新港的整体布局以及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图。创新港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范围内的渭河南岸,周围的两条高速线路和地铁5号线的两个站点把创新港和西安市区高效地连接了起来。整体布局上分为四大板块,即科研板块、教育板块、转孵化板块和综合服务配套板块。其中的核心区域——科研教育板块,将由西安交通大学来组建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容纳12000名研究生和6000名博士生。创新港将现要建设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交大样板、中国特色城镇化的西咸样本。

通过介绍与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通过特色小镇为载体所进行的对我国高等教育、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新模式的探索,以及这种智慧学镇模式对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和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辛茹熹、文/杜晨晖

 

上一条:【土建】“萤火”调研团赴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SUBWAY ERA”团队北京地区调研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