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达墨隧道实践调研团赴广西江南乡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11:43    作者:    点击:[]

    8月22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达墨隧道”实习调研团队抵达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贺巴高速公路(巴段)四分部,开展“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一行人从南宁安吉客运站出发,在大化总站转乘前往江南乡。途中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道路的变化——从平坦的水泥路到狭窄坑洼的砂石路,一路上十分颠簸,途径红水河时,还需乘坐轮渡,而路上的所见所闻让我们对当地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抵达目的地稍作整顿后,领队孙怀凤老师带领成员们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会议。会议上,老师向成员们介绍了贺巴高速达墨隧道段勘探的具体情况及周边村落的基本条件,明确了此次调研的主题,就后续采访调研等活动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成员们共同商定了采访人员名单,对整体活动行程做了初步的规划。

    晚上七时许,团队成员对技术部代表刘伟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刘总向我们介绍了技术部的日常工作、该项目的建设概况、村落的基本情况及对他对当地居民的认知,也就贺巴高速(达墨隧道)完工通车后对周边地区产生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与刘总的交谈,我们了解到当地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在深山之中,交通闭塞,村子现有的三级路路况十分差;而贺巴高速建成后,将会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刘总认为,当地贫困落后的关键点在于其交通十分不便,而由于交通不便所带来不良影响,例如教育匮乏、人才流失、经济落后等使得当地的发展愈发艰难。另外,由于当地对周边植被的过度砍伐,导致水土流失严重,石漠化现象普遍,无法大面积地种植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村民少了一大部分的收入,生活较为困苦。

    结束采访后,团队成员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详细规划了明天的行程安排。经过第一天的考察工作,团队对当地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将更加细致与深入地探访当地居民的生活,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帮助当地居民解决一些问题,更好地响应“三下乡”活动。(/郑梓强  图/王清扬)

 

上一条:“萤火”调研团赴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盈泉”实践调研团队赴西安市规划馆开展第一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