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2018年第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2:59    作者:    点击:[]

       2018年1月1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1期(总第66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群楼C座3107d举行。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宏超教授,以《光伏路面与未来交通》为题作精彩报告。本次讲坛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宋修广教授主持。土建与水利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在报告中,张宏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光伏路面——既可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又可以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新型路面。随后他从国际能源背景、太阳能发电发展与趋势、电动汽车技术与推广、智能交通四个方面,对光伏路面发展现状与前景作了详细讲述。最后他认为光伏路面的发展将会是光伏发电领域、交通产业、汽车行业的新革命,不仅仅可以促进经济,还能有效减少能源消耗,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

在提问交流环节,张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短短几个小时的报告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型科技的魅力与发展潜力。最后,此次学术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文/苏飘逸 图/张硕)

 

主讲人介绍:

张宏超,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启明星。德国达姆施塔特大学(TU Darmstadt)和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道路结构与材料研究。在智能道路和沥青混凝土的再生技术领域有突破性进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3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多篇,学术专著5部,发明专利20多项。承担和参加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2018年第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讲堂”第三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