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学系举行2022级学生专业学习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09:35    作者:    点击:[]

为加强2022级学生对于建筑学专业学习的认识、帮助新生进一步适应和融入本科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近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组织了2022级新生建筑学专业学习线上交流活动,建筑学系系主任宁荍、党支部书记王金岩、建筑学系名誉系主任黄绳等建筑学系老师参加活动。建筑学22级班主任沈中健主持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金岩首先系统介绍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对探索式原创基础理论和合作式理论及建筑设计实践的不断创新,对现代化教学方法和发展定位的不断探索。同时也阐释了建筑学是一门包罗万象,可与哲学、历史、数学、工程、文化、艺术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学科。

建筑学系主任宁荍向新生们分享了建筑学系的丰富的校园生活内容和学习方式,也介绍了建筑学系产学研赛的特色培养模式。同时,宁荍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建筑学专业的学习中不负韶华,奋发图强,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建筑。

建筑学22级班主任沈中健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于建筑学专业从浅至深的认识过程,同时,就建筑学专业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提出了几点建议。

随后,同学们以提问的方式与老师们展开了亲切交流。老师们的回答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于建筑学专业及专业学习的过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较好的指引。

本次专业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建筑学新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拉开了潜心研学、投身中国建筑事业的新序章。

(文/图:王金岩,沈中健,林彦桐)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荣华建设集团-山东大学首届“荣华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十佳志愿者-土建与水利学院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