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9:07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土建与水利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计划为30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198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达到招收博士生人员要求较多的单位,可突破人数限制,但总人数最多不超过限额的120%,即36人。现将我院有关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1、条件要求

(一)申请2024年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应满足《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规定的相关要求。曾招收博士生的申请人,应为196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导师。1962年7月1日—1963年6月30日出生的博士生导师,限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初次招收博士生的申请人,须为1968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岗人员。申请人出生日期以人事档案记载的时间为准。

二)导师进行跨单位、跨学科招生资格认定时,须向所跨单位提出申请,并满足其所跨单位和学科的导师上岗条件,提供所跨单位要求的相关材料。

(三)培养单位组建不同类型的导师团队,团队可以研究方向命名,也可以学科带头人命名,名单中区分团队负责人、招生导师(主责导师,可多人)、合作导师、其他人员。团队中的招生导师须为本年度审核通过的博士生导师,专业学位导师团队中须有行业人员作为合作导师。跨单位组建的学科交叉团队从拟招生单位上报,涉及多个单位的,多个单位均上报。

(四)实行部分博士学位授权点一体化方案,统一本学科博导遴选标准。

2、申请办法

2023年5月19日-5月23日,导师可以登录网页版“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或“山大研究生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进行导师招生资格申请。流程为: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各类成果维护-招生资格申请。微信小程序仅支持本单位内曾招生导师申请,首次申请博导、硕导的导师或跨单位申请招生资格的导师需使用网页版系统申请。以下为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用户名、密码和“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一致。


3、提交材料:

(1)系统导出申请表1份。

各位老师提交申请后,请导出申请表核对并签字。我们将按照您提交的申请表成果进行材料审核。

注:申请表中论文、项目显示数量有限,请各位老师添加成果时候注意排序添加,以保证表上显示最有代表性的成果。

(2)成果证明材料。

成果要求近五年成果,有效成果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今。文章请提供检索证明,经费证明请提供财务系统截图。

(3)初次申请招收博士的人员除了系统提交以外,请填写《山东大学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简况表》(附件1)一式3份,电子版发送到tujiany@sdu.edu.cn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办公室(水利楼222)统一提交校学位办。

4、根据《土建与水利学院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认定工作实施办法》,部分符合条件的老师可简化审核程序。符合简化程序条件的老师只需在系统提交申请即可,无需提供任何材料。

5、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5月23日下午5点以前完成系统提交。

(2)5月26日下午5点以前将第3条(1)(2)(3)项材料提交到研究生办公室。

6、其他

(1)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教师基本信息缺少出生日期或身份证号,将无法提交招生申请,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秘书,由学院统一汇总身份证信息后交由技术支持添加。

(2)如果无法登录系统请通过学院秘书联系技术中心解决。如果忘记密码,请联系学院秘书重置密码(因每天错误密码登录次数限制10次,请大家不要反复尝试)。

(3)系统添加论文、项目成果等技术问题请加招生认定工作群qq群629338959,技术人员将给予技术支持。

相关链接:https://oa.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1c8b182a-b579-43bb-b842-94d80f29bc4b

 

 

上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专聘科技人员拟聘用人选公示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公开招聘专聘科技人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