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顺利通过中期督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09:32    作者:    点击:[]

 

82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联合召开本科教学质量督察暨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北京交通大学蔡国庆教授、浙江大学段元锋教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军、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泉维受邀作为督察专家出席会议。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葛智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韩勃教授主持。

张庆松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严格坚持标准,严肃指明不足,为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把好脉。韩勃教授介绍了“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专业的筹建情况,包括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综合改革举措等。田利教授和刘树堂教授分别就上次评估中所提问题整改情况,重点阐述了改进措施及效果。

四位督察专家肯定了自上一轮评估以来,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就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结合、实践教学、持续改进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察专家同时审阅了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等专业培养方案,建议学院应依托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大类培养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达到预期的人才培养目标。

张庆松院长对督察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严格按照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标准的要求,持续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国际视野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突出专业办学特色。

此次督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专业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宋娟)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下一条:乌鲁木齐抗疫志愿者刘洋抗疫日记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