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20:35    作者:    点击:[]

20206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顺利闭幕,历时252天。我院刘梅副教授指导的5支队伍共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等五项奖励。土木16级学生罗浩天(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者)根据其获奖经验,全程协助指导。本次参赛的5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土木17级郑星阳、甘锐雪、吕玥组成的代表队获A组特等奖。

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赛务组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达341所,参赛队伍2140支,提交作品数量888份。

比赛内容涉及到抗震、多高层设计、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和施工等多方面内容,要求参赛队伍根据给定建筑类型,进行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使用BIM技术完成结构设计、结构计算、装配式设计和构件深化。虽处疫情期间,指导教师刘梅副教授和罗浩天同学坚持每周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督促进度,答疑解惑。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凭借顽强的毅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了比赛作品。

目前国家大力推动信息化技术在土木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领域的应用。本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的比赛题目,为真实在建工程,切实培养了参赛队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在校期间理论知识和BIM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于工程实践的综合素质,还加强了全国高校间结构设计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交流,推动了国家建筑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进程。

(文:张茜)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新时报记者探秘济南大东环项目建设“黑科技”:高速路有了“神经”和“骨骼”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