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21:28    作者:    点击:[]

611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联合世茂集团山东地区公司开展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二期。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本次活动。讲堂由世茂山东培训文化、绩效负责人王珺担任主讲,土建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新迎主持。


94F23


本期讲堂主题为职场进阶课,主要讲解面试技巧与世茂面面观两部分内容。主讲人王珺从“结构面,简单”与“群面,没有那么难”两方面展开面试讲解。在结构面部分,她全面介绍了开场介绍、导入性问题、关键指标提问三个面试阶段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表达清晰自信、与面试官眼神交流、表达在实习期间对工作的思考及总结以及采用STAR法则明确工作及成果的重要性。群面是劣汰的过程,而不是择优。王珺建议同学们在群面过程中理清问题并积极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小组其他成员发表意见时认真倾听记录,不恶意打断。她还介绍了情景模拟对抗讨论以及方案设计交互点评两种进阶群面模式,从多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群面实例论证。


1C087


讲堂第二部分是世茂面面观,王珺从世茂集团概述、世茂集团在山东的地标建筑两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世茂山东的品位、多元与匠心。在提问环节中,王珺回答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的区别、所学专业与求职岗位不匹配的情况下如何面试等问题。整个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互动频繁,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的优势。


本次“世茂讲堂”是土建学院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一,深入学生需求,讲解面试技巧,助力学子成长成才,职场进阶。


/赵子微 /柯良瑾)


上一条:山东省交通厅召开“黄河中下游地区粉土路基建造支撑技术及工程应用”科研成果应用情况座谈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