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建筑学专业教学学术研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1:25    作者:    点击:[]


 

2024122日,我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学分委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鲍莉教授与建筑学系开展了教学学术研讨。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助理王少伟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建筑学系主任宁荍主持。

交流会开始,王少伟教授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和建筑学专业发展情况。随后,鲍莉教授做了题为《学做融创——互喻时代建筑学专业教学的系统构建与实践》的教学学术专题报告。报告对当下建筑学教育发展的挑战和应对、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教育理念及体系及教学模式和学科方式进行全面阐述。

 

报告结束后,鲍莉教授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专业评估、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特别是围绕面向社会与未来需求的建筑学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下我国建筑学教育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把握专业发展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优化课程设置,解放思想、提升视野,推动建筑学专业教学师生“共融互喻”发展。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建筑学专业发展提供了学界最新经验借鉴,也为我院建筑学专业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优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王金岩、郭秋华、宁荍)

 


上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与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与你饺心”师生包饺子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