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来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2:5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强高校与流域科研院所合作,开展流域现状问题调研,424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邀请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水利部黄河泥沙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恩慧等一行8人来学院就黄河现状问题、系统保护治理策略以及今后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副院长韩勃出席座谈会。座谈交流会由刘斌主持。

座谈会上,刘斌对江恩慧副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表示欢迎,并围绕土建学院整体发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绩,并结合山东省黄河领域特点,就双方在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水利系副主任王冀鹏就水利工程系发展沿革、师资概况、学科布局、平台建设、项目与成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刘斌向江恩慧副院长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诚挚邀请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团队常来学校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江恩慧首先对学院的发展模式、育人体系及建设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介绍了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和研究成果,并做了主题为《黄河流域系统治理保护策略及山东黄河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的学术报告,从黄河水沙基本特征及洪水泥沙灾害、黄河泥沙综合治理方略及水沙调控、新时期黄河流域系统治理战略需求、黄河流域系统治理理论基础及策略与山东黄河治理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思考五个方面出发,江恩慧谈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黄河水利事业的发展思考,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全面深化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围绕“山东大学水利学科如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这一主题,黄河水科院代表和我院水利系教师代表先后结合自身工作、科研经历,围绕提升科研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合作等发言,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我院水利系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1994


DSC_1963

 

 DSC_1940


DSC_1957

 

 

 

/ 邱焕翔 王冀鹏  /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2021年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交流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行“土水建——数学交叉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