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3:1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导师培训交流体系,强化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使命职责,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1129日上午,土建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党委副书记辛帅参加会议,薛翊国教授进行了专题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强勇主持会议。

辛帅首先介绍了现阶段面临疫情严峻形势下的研究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她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且济南突遇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希望同学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她提出导师们应该引导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包括宿舍、办公室和实验室的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同时针对由于疫情防控、毕业、求职等方面问题对同学们造成的困扰和压力情况,提出各位研究生导师要多多关注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多与学生们谈心交流,加强关心关爱。

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培养的工作重点。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们要加强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管理,讲清利害关系,严禁违纪违规现象;要注意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教育提醒研究生群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他要求导师们通过经常召开组会,及时掌握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帮扶有家庭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等情况的学生。

薛教授就研究生培养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最后,张强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我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导师培养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爱岗敬业、作风优良的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

(文/图:林韩祥

上一条:山东大学将承办2024年第十三届全国基坑工程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可回收锚杆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黄河流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