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系举办专业新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2:02    作者:    点击:[]


近日2022级建筑学专业《新生研讨课》首次研讨会于兴隆山校区举行。建筑学系名誉主任黄绳教授、系主任宁荍,系副书记郭秋华、系副主任赵康和《新生研讨课》负责人王新共同开讲,与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建筑学子关于专业学习展开了一场新征程揭幕对话,气氛非常热烈。

研讨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教师分享。活动伊始,王新从课程性质与作用、课程目标、课程安排等方面对揭开序幕的32学时《新生研讨课》进行了概括介绍。郭秋华围绕建筑学专业的定义、研究学习范围、专业学习方法及未来发展,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建筑学专业的特点。

黄绳教授作为老教师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强调建筑学是一门大的学问,包罗万象,是综合性的科学与艺术。他认为,山大建筑学专业依托山东大学这所具有百廿办学历史、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全国知名综合性大学,培养造就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具先天优势,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在五年专业学习中成长成才。为帮助同学们形象理解,他分享了往届同学们的学习趣闻和成才故事,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融入广泛的知识博取领地;领读了建筑学系今年暑期刚编纂完成的《山东大学建筑学专业五年十学期课程研学总览》,使新同学在入校之初就对自己未来五年学业规划有了明晰的了解,对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有了方向目标,极大地激发起新同学的专业热情。

最后,赵康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讲述了作为建筑学子应有的基本品质,强调了专业学习过程中要多看、多读、多分析、多积累,广泛拓宽个人知识面,更要具备独立思考精神,以足够的热情持久地投入学习,才能做出好的设计。

研讨会的第二个环节,同学们以提问方式与老师们展开了交流。用同学们的话说:新鲜有趣,受益匪浅,很有收获,真的好开心。听到了想了解但一直没法了解的内容,解决了很多心中的疑惑,让我们对建筑学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计划也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这个新生研讨会可以继续下去。

研讨会为新同学们拉开了“五年成材”潜心研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卓砺奋进的新序章。

 

 

 

 

/王新 王志杰  图/王志杰 张瑞泽

 

 

 

上一条:土建水利学院与山东黄河河务局工程建设中心签订合作意向书 下一条:中交四航局来土建与水利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