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7:41    作者:    点击:[]

929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及教师培训活动。学院院长张庆松、副院长王培军、山东省教学名师冯维明及学校教学督导王彦明、谷健辉、刘广荣,学院教学督导员苗兴皓,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宁张炯等担任活动比赛评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培军主持。各系推荐的8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张庆松对青年教师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活动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教学研讨。他希望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推进 “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

王培军宣读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学院8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参赛。各位参赛教师声情并茂、沉稳自信,以精彩的课堂设计、风格迥异的讲授、富有创意的课件,得到了评委们的普遍肯定。陈烨老师以纪念性建筑为主题,呈现了良好的德育效果。王俊老师将古诗词与工程水文学进行了巧妙的联系,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朱家明老师讲授的形状记忆合金,展示了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成果。讲课比赛中,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提升课程的思政育人成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经教学材料、课堂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等环节的综合评定,评出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并推荐三位教师参加2022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此次讲课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调动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文:宋娟、张运国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下一条:水工党支部与锦绣川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