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每日一课系列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12:53    作者:    点击:[]


916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每日一课系列课第一讲开讲,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参加。

刘斌教授以基础设施建设与智能建造为题,从基础设施建设背景与挑战、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呼唤智能建造、如何开展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三方面展开。他从土木工程、水利水电、交通工程和地下空间等领域实际出发,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结合未来发展讲解了基础设施前瞻技术,分析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面临的建造模式、人力资源短缺、施工难度不断加大等一系列挑战。进而重点从感知智能化、平台数字化、建造智能化、运维智慧化四个角度介绍了基础设施智能建造的发展前景,展现出传统基础设施工程在信息化智能化引领下的巨大潜力。

最后,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的主力军、技术变革的创造者和受益者,要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拥抱时代发展,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要深刻把握专业场景,加强多学科知识学习,努力成为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建造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分享结束后,刘斌教授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土建与水利学院每日一课系列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面向时代发展和国家急需,深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未来学院将加快构建以德为先、拔尖引领、交叉创新、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富有山大基因、具备全球胜任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赴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社会筹资专项服务工作 下一条:热烈祝贺刘人太教授获得“山东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