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冯睿一行来我校开展智能建造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15:25    作者:    点击:[]

 


    7月22日下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能科技处二级调研员冯睿、科长张亚可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少红科研管理副主任刘启明一行4人来到山大智能建造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教授张庆松,副院长、教授王培军土木工程系主任、教授田利,土木工程系教授山东省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和涛学院、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智能建造调研座谈。侯和涛主持座谈会。

张庆松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各位领导来访的热烈欢迎。

冯睿致辞,介绍了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住建厅”)工业化建筑与智能建造的相关政策。他强调,为应对土木建筑行业发展渐缓的现状,住建厅拟建设高校联合平台和成果库平台,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和智能建造,推动土木建筑专业和行业的进步和转化,服务山东。

王培军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作出简要介绍。他表示,山大坚持三位一体的思政教育体系、“产学研赛”相结合、交叉融合促生“新工科”,在国内率先建设了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智能建造学科。

山大绿色智能建造中心技术部部长牟银林就中心概况与研究成果、产业化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自主研发的以钢管混凝土叠合剪力墙结构技术体系震后可修复的高层钢结构技术体系多层钢结构装配式结构技术体系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体系,以及以钢肋预应力混凝土叠合板、完全组合三明治式复合外墙板、钢混组合楼梯等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

张少红高度认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和绿色智能建造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发展方向,并对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与研究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双方展开交流,就土木建筑行业发展前景、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建立校企联动机制、推动产业链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双方来到山东大学创新大厦山大绿色智能建造中心现场展开调研指导。

 

文:孙文卓、姚心怡 图:孙文卓


 

上一条: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可持续水利科学与绿色基础设施国际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