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09    作者:    点击:[]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62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世茂讲堂举行。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刘斌,副院长张强勇、韩勃,党委副书记辛帅,组织员、工会主席范方,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早上九点仪式正式开始,张庆松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毕业生们对土建学院做出的贡献,并期望毕业生们踏踏实实开启人生新阶段。他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表达了几点期待:要立大志向,有责任有担当,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时代需求相结合;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和创新,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丰富社会经验;要有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在生活工作中磨练自己,锻炼出良好的品格。他告诉毕业生们:学院和老师永远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好的发展,前程似锦!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波的致辞言辞恳切,饱含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待和深沉嘱托。他提到年轻人不要怕内卷;不要过早躺平,要有责任感;永远不要停止奋斗,牢记山大办公楼夜晚依然亮着的灯光;要自信下去,相信学校和老师,同时山大也会以奋斗的学子为骄傲。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他希望毕业生们在这最美好的时代,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优秀博士生代表孔凡猛在发言中感谢导师薛翊国教授的指导,使他在博士学习期间,懂得了对科研精益求精的执着,培养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和崇实品格,时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创新者。经过不断地学习钻研,他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真正含义。最后,他对母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无限的期望。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孙华琛回顾了在山大七年的求学时光,和大家分享了他踏实努力的进步过程。他的发言中句句透露着对学校对导师以及对同窗好友的感恩感激,并表示毕业后要带着母校和导师的希冀和嘱托,重新出发,不断向前!

典礼随后举行了2022年校友班级理事聘书颁发仪式和2022年毕业生捐赠代表颁奖仪式。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学位委员会的老师们为毕业生拨穗正冠,盼毕业生们立德成才,并亲手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骊歌渐起,别离终至。相信2022届毕业生们能够怀揣梦想,从母校启航,莫失心所念,万物尽可期。

文字|张文慧

审核|姜海鹰

排版|梁家磊

上一条:土建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当先锋,接续奋斗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