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诺亚入选“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8:20    作者:    点击:[]

IODPInternational Ocean Discovery Program, 国际大洋发现计划)2022年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征集方案,经过个人申请和专家评议,土建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岩土中心孙怀凤教授课题组成员张诺亚获批参加2022年度暑期学校培训计划——IODP测井记录(ECORD Summer School 2022: Downhole Logging for IODP Science)据悉,2022年度共有来自全球的30名青年学者获得此次机会。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5天,由莱斯特大学承办,将提供英国职业继续教育学分登记系统(CPD)认证的30小时岩石物理学课程,本次课程聚焦大洋钻探中测井资料的解释和应用,学习测井资料在古气候学、沉积学、水文地质学以及其他诸多地质、生态过程中的应用。

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nternational Ocean Discovery ProgramIODP),是地球科学领域迄今历时最久、规模最大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其宗旨是促进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科学合作,为海洋和全球环境变化提供政策指南。

IODP1968年成立,中国于1998年加入IODP2014年,中国组建了新一届的中国IODP管理机构,确定了由科技部牵头的中国IODP工作协调小组,并成立了中国IODP办公室。目前,IODP共有26个国家参与,包括美国、日本、欧洲18国、中国、巴西、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

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孙怀凤教授带领的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一向注重课题组研究生国际视野的拓展和对外交流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每年都有研究生参与类似国际学术会议或者交流活动。

 

 

/孙怀凤、许伟强

/张诺亚

 

上一条:支部结对共建,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