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会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09:59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院级学生会组织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经申报、答辩、审核,土建学院研究生会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学术指引方向、服务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恪守“求真务实,至臻卓越”的院训,结合新时代土建学院研究生特点,争做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最具温度的研究生会。

聚焦学术导向,做有创新有创造的研究生会。研究生会以学术为导向,开展青春茶座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各领域学者对研究生科研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学术报告竞赛鼓励全体研究生将学术成果中最有代表性的内容进行展示,研究生导师、行业顶尖专家对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和指导;本学年共举办18期“稷下风论坛”和“博士高端论坛”,累计参与人数达到600人以上,开阔我院学子学术视野。

     

坚持服务大局,做有信仰有担当的研究生会。土建研会紧随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步伐,构建“导学思政”育人格局,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主题讲座等活动。重视思想引领,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土建学院十大新闻”评选等活动;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学院文创周边,引导同学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疫情之下,土建研会的成员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同学、冲锋在前的实干精神。

      

贯彻五育并举,做有活力有魅力的研究生会。研究生会开展“春华秋实四季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羽毛球赛和篮球赛等活动,满足广大土建学子需求,开展形式灵活,气氛活跃,收到学生一致好评;在由研会主导、服务的2021年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和啦啦操比赛中,学院均取得二等奖,刷新历史最好成绩;结合工科学院特点,土建研会组织了摄影讲座、新闻写作指导讲座,提高同学们宣传能力和写作技巧;通过举办插花培训活动,开展与药学院、体育学院的联谊活动,组织线上合唱比赛、“寻找土建最强猜歌王”比赛、书评比赛和摄影比赛等方式,营造了触手可及、相辅相成的“美育”大环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此次土建研会获得“2021-2022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是对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学院研究生会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激励,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与伟大祖国同心,与百廿山大同行,与广大土建研究生共奋进,持续奋斗,久久为功!




图片|院研究生会 文字|王晓阳 李明雪 审核|姜海鹰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下一条:致敬抗疫先锋,学习身边榜样--土木工程党支部开展抗疫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