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主编的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土岩双元基坑支护技术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9:43    作者:    点击:[]

    2022525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土岩双元基坑支护技术标准》送审稿(下称《标准》)的技术审查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标准》主编单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设公司和山东大学具体组织,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中心对审查会议进行监督指导,有关领导主持了会议。来自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济南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专家组推选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义仲研究员为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编制组主要编委共计20余名专家参会。

《标准》主编、山东大学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李连祥教授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审查委员会听取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建议考虑补充地下水控制等内容,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2

审查委员会高度评价《标准》报审稿,充分肯定了编制组基于大量工程实践和科研工作的积极作为,一致认为本标准是对现有基坑工程理论重要提升,在以下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一、明确了土岩双元基坑的概念以及土岩双元基坑支护的勘察、设计、施工、监测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填补了我国土岩双元基坑支护技术标准方面的空白。

二、提出了针对基坑岩体结构面和软弱部位的勘察方法,明确了土岩基坑四种整体破坏模式及分析方法,揭示了土岩双元深基坑系统及其变形范围。

据悉,该标准立项名称为《土岩双元边坡支护技术标准》。根据《标准》适用范围及内容,经编制组建议,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更名为《土岩双元基坑支护技术标准》。





                                                               图文/韩志霄

 

上一条:致敬抗疫先锋,学习身边榜样--土木工程党支部开展抗疫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云厨艺(“云除疫”)展示交流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