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济南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7:1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在济南的发展历史和济南光辉的革命史,1223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市博物馆开展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文物展》和《文物陈列厅》,展示柜里大量珍贵的图片和文物资料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组织在济南的发展和壮大历程,介绍了济南人民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不屈不挠,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济南本地的发展历史、济南人民的革命史和济南城市建设发展史,深深感受到了济南这座历史名城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日新月异的变化,纷纷表示作为济南市民,今后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泉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11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真正火起来,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成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名片。通过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博物馆活动,让大家切实了解到了文化的魅力,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济南市博物馆是一所山东省大型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拥有各类馆藏文物2万余件,善本书2千多册。其中,经国家鉴定确认的国家级文物3件,一级文物59件,三级以上文物逾千件。

(文:辛帅、张运国 图:石昊)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之冬日限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之冬日限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