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对山东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认证考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1:29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历经2年时间,经过校、院、系等机构、院系领导和教学管理部门及专业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于202111月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线上认证考查工作。

201910月,土建学院水利工程系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递交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201912月,接到认证申请报告受理通知,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便积极行动起来,开始撰写自评报告和准备支撑材料等工作。20212月,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经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的审查,202110月,提交了自评报告修改稿及审查意见答复相关材料。

 

20211125日至26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山东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认证工作集中考查,这也是山东大学专业认证历史上第一次线上集中考查。

1125日上午考查见面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致辞,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淮河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万隆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专家见面会,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教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顾圣平教授和秘书河北工业大学刘哲),并就集中考查工作目的、任务和要求做了说明。随后,专业负责人水利工程系主任毛德强教授汇报、补充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及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围绕专业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及学校总体工程教育建设情况进行询证,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崔立真院长、土建与水利学院韩勃副院长、水利系苗兴皓副教授就专家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对学校总体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线上考查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对校级管理人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召开了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土建学院管理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补充查阅了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和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及相关管理文件。

 

 

 

1126日下午考查意见反馈会,万隆教授代表专家组作总体情况反馈。他代表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各级领导对本科教育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视和支持予以高度评价,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今后需要在部分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的课程支撑度、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课程体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需持续加以改进。谢红强教授、顾圣平教授分别反馈了各自考查的内容,并交流了反馈意见。

吴臻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现场考查期间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全面指导,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土建与水利学院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一方面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强化专业的优势特色建设,另一方面梳理自评发现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好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落实整改意见,使整改工作能够落实到实处,发挥实效,使专业建设再上一层楼。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聚焦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分析梳理,加强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措施,拿出整改方案,尽早整改到位,让专业越办越好;以专业认证理念指导专业建设,全面推进专业建设提升和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土建与水利学院负责人和学院相关管理人员,水利水电工程骨干教师和部分公共课教师60余人参加了线上认证考查活动。

(文:刘士亮 毛德强 图:张炯 王冀鹏 马敏)

上一条:“导学思政下午茶”之——“勤春来时早,奋进正当时”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参加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荣获二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