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师生党员赴章丘朱家峪、区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2: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土建与水利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和研究生党员赴章丘朱家峪闯关东文化教育基地和章丘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13日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闯关东精神”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雕塑、一个个专题影片,感受到了300年来一代代闯关东人民创业的艰辛、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切领会到了山东人民“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为了让师生党员亲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增强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下午一行人来到章丘博物馆,先后参观了“章丘寻古——章丘历史文物展”、“章丘革命文物展”等几个展厅,近距离感受龙山文化,深入了解了章丘革命历史。

通过本次党性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闯关东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更好服务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闯关东展览馆位于章丘朱家峪,占地2300平方米,共设置“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创新天”四大篇章,综合运用互动投影、穹幕影院、情景还原、主题雕塑等多种展示形式,讲述闯关东故事,弘扬新时代闯关东文化,承载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


(文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研究生家长会 下一条: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