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22:44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水利楼三楼世茂讲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恋爱与婚姻的相处之道”的感悟分享,此次讲座面向全体研究生,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婚恋关系,化解日常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建立和谐幸福的相处模式。

 

讲座开始,辛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恋爱与婚姻的关系以及区别,帮助大家对恋爱与婚姻这两个阶段建立了基本的认知。随后,她谈到了大家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如何谈恋爱”,以实际发生的事件为依据,抛出了“好的爱情需要势均力敌”、“恋爱时要睁大眼睛”、“恋爱需要双向付出”以及“恋爱时可以有自己的秘密”等精妙观点,剖析了恋爱关系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婚姻的话题板块,她以“如何经营婚姻”为聚焦点,引出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婚姻的意义是什么”、“婚姻要如何经营”等热点话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凝练出了“婚姻需要包容和忍耐”、“夫妻关系是最重要的家庭关系”以及“要多一些沟通和交流”等看法。最后,辛书记表示,爱情是美好的,值得大家向往和追求,祝愿大家都能拥有甜蜜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

 

在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相互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本次讲座主题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辛书记以幽默诙谐的口吻分享自己的经验,并热情地与大家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就大家日常生活中面临或即将面临的“恋爱与婚姻的相处之道”问题做出了重要指导,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正确处理婚恋关系的重要性,对婚恋中的相处之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学院环境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图文/彭姝慧   审核/姜海鹰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观看百廿校庆庆祝大会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