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岩土中心党支部《工地上的临时党支部》荣获“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11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网络征集活动,共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工地上的临时党支部》作为省委教工委唯一的推荐作品入选。

视频讲述岩土中心党支部创新支部建在工地,党旗飘在阵地党建组织模式,在岩土中心团队负责人李术才院士带领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解决国内单体矿坑涌水量最大治水工程,经过近一年努力,成功封堵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河景矿区日涌水量为7.12m³/d涌水点,不仅保证雨季矿区正常生产,大幅降低矿山排水费用,还延长采坑服务年限,有效缓解周边区域农田塌陷、房屋开裂等环境和社会问题。治理得到华润水泥高度赞扬,在矿坑观景平台立碑以示感谢。

本视频一经发布,在百微山大我和我的支部”APP等得到大量播放和转发,得到高度关注与认可。历年来,岩土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党务和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突出把党支部建在科研一线,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培育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12人,省部级人才22人,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山东大学120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科技自立自强和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文:何敬源 图:张运国)

视频链接:百微山大 | 工地上的临时党支部

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7/142283.htm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参加第七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并获三等奖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青春茶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