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与中铁十局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21:37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与中国中铁十局校企青年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受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科善,团委副书记郭一鸣等邀请,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2019级辅导员何玥、2018级辅导员许伟强等师生一行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科善对土建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铁十局的企业概况、核心技术优势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政策,他表示高度重视与土建学院在人才培养、共建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校企双方携手并肩,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张强感谢中铁十局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助推学生成长发展,对学院产学研多元化发展,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希望与中铁十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企业走进课堂,理论牵手实战。针对推进多维度人才合作,他建议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拓展学生优质就业渠道;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宣传力度,积极向学生推介人才引进政策;建立定期沟通合作长效机制,及时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

交流讨论环节,双方指出彼此的需求与期许,针对提升海外项目的跨国人才吸引力、企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探讨,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会后,张强一行先后前往济莱高铁济南东梁场、中铁十局企业展厅、中铁十局数字化监控室进行实地参观,亲身感受传统行业与信息化行业学科交叉的魅力。

土建学院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和突破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文/何玥 图/张千)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