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23:12    作者: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及各班志愿者参与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在志愿活动中躬身实践,以行动回馈校园、提供便利,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


我为学校做好课堂准备

为分担学校管理人员工作,使同学们更舒适安心地学习。2019级土木一班、建筑一班、建筑二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协助学校后勤部检查桌椅损坏情况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教学楼、讲学堂等学习区域的桌椅进行检查、记录与清理,在切身实践中体会志愿服务的精神意义,充分体会山大浓郁的教学学习氛围,推进了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的基础设施改善。

我为学校做好日常服务

为减轻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创造更舒适干净的就餐环境,2019级水利班、2020级工程力学班、2020级土水海三班对兴隆山校区食堂餐桌隔板进行清洁;为美化校园环境,帮助同学们养成维护校园秩序的习惯,2018级土木二班协助兴隆山保卫科处理校园中的僵尸自行车;为绿化校园环境,建设美丽校园,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协助兴隆山物业中心清理杂草、石头等,为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帮助快递中心工作人员提高效率,引导同学们及时拿取快递,31名志愿者开展了帮助快递中心整理货件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上述志愿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为兴隆山的同学们提供便利,均收到了管理人员的好评,充分展现了土建学子一丝不苟、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我为学校做好防疫值守

为落实学校关于防疫的要求,2020级土水海一班、2020级建筑一班分批次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服务活动,对图书馆进行消杀、清理等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出志愿者的风采,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质量,体现了奉献社会的精神。

我为学校做好宿舍文化代言

为帮助宿舍保洁阿姨分担工作,创造温馨舒畅的宿舍环境,2020级建筑二班打扫走廊,清洗水槽,并在活动中不断深化学习雷锋的思想,促进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彰显土建人的奉献精神。


用热情洋溢的心感受雷锋精神,用蓬勃积极的行动展现土建风貌,用感动弘传崇德向善,本次“我为学校做好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土建学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宽以助人、崇德向善。同学们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提高了班集体意识,激发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山大学子,要无私贡献、乐于助人,形成了“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本次活动于3月23日圆满收官,但向雷锋精神看齐的行动将在土建学院一直延续。

(文/李一鸣)


上一条:土建学院顺利举办国际交流项目主题讲座 下一条:以劳筑心——土建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