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年 话治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08:05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岩土中心广西华润治水现场临时党支部庆元旦活动

2021新年的第一天,远在广西华润合浦矿山现场的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岩土工程团队,在现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海燕、副书记李召峰等党员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喜迎新年,再创佳绩”庆元旦主题茶话会。现场临时党支部特意准备了各种水果、零食,并进行了精心安排布置。下午3点整,项目部成员一起来到会议室,茶几上摆满了花生、瓜子、橘子、香蕉,现场全体党员、师生以及技术人员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齐聚一堂,围坐在一起,吃着水果拉着家常,大家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温暖亲切,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茶话会上李海燕老师首先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表达了新年的慰问,并向全体工作人员的家人们转达问候。随后,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广西华润矿山治水的经过和成就,展望了新一年的治水规划。李老师谈到: 2020 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很艰辛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住我们奋勇向前的步伐, 广西华润临时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 发扬艰苦奋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时刻不忘学校的重托、华润的信任。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凭借深厚的专业理论技术、研发的新型材料、先进的工艺和丰富实践经验,取得了显著治水成效,顺利通过了华润水泥组织的平南二期治水竣工验收。

 

下半年,在成功攻克华润平南矿山大流量涌水这一世界性难题后,临时党支部又马不停蹄带领大家转战广西华润合浦矿山。然而华润合浦矿山是一个全新而又复杂的环境,它三面环海,水文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岩层破碎,潮汐现象频发,又是一个世界级矿山水害治理难题,在这毫无经验可循的地方每走一步都困难重重。但是课题组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战高温、斗雨季、顶雷电、冒台风,一步步摸清了陌生复杂的水文地质环境,逐步探索出适用于滨海岩溶地区的注浆堵水技术工艺和材料。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目前矿坑涌水治理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合同中矿坑最大涌水点Y02日平均涌水量已由治理前的43000m³锐减到20387m³,得到了华润水泥(合浦)有限公司的一致好评。

李老师在对过去一年来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许后,对新的一年的工作也进行了展望,他说2021年我们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华润水泥(合浦)矿山治水目标,同时加大科研攻关完成华润水泥(平南)矿山-20水平深部开采的可行性研究,解决更多重大工程难题,为社会和企业作出山大贡献。他还强调要充分汲取团队在华润水泥(平南)矿山涌水成功治理的宝贵经验,将临时党支部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突破。

茶话会上,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李召峰副教授谈到一个团队工作开展顺利与否,其决定性因素就是是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团队要有明确的目标,成员要相互信任,成员有共同的信念,成员之间要沟通顺畅。每个团队成员都能把自己当成团队中的一份子,把个人工作和团队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团队战斗力才能不断增强,事业才会更加进步。

会上全体人员分别谈了一年以来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现场临时党支部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个温暖的家,起到了对全体成员主心骨的作用。在这样一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党的关怀,同事的鼓励,这些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最后,李海燕老师对本次茶话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新的一年里,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更加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坚决打赢华润合浦矿山治水这一硬仗,以更大的成绩彰显山大人的气魄与担当!

(郑卓供稿,高大威提供照片)

 

 

上一条: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副总工贾学军一行来土建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土建学院开展向贫困山区捐衣送温暖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