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回访母校海南7团队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3:51    作者:文/符益铭、陈启 李新迎 图/蔡韬韬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回访母校海南7团队来到了最后一站——琼海市海桂学校,此行也标志着此次回访之旅步入了尾声。

此次社会实践以联系回访学校开始,起初团队成员对于此项工作比较生疏,但通过大家的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准备工作按计划完成。然而回访过程仍然出现了波折,有3所高中因学生还在上课,不接受回访。为解决此问题联系人员积极与校方协商,并及时沟通预备学校,最终顺利渡过难关。在最后一站海桂学校,联系员王楠将之前的回访活动介绍及后期反馈等展示给校方诸位领导,充分体现山大的诚意,最终在3个班级中进行宣讲,参会人数多达200人,这是回访过程中取得的较大进展。

虽然成员在宣讲过程中也出现过怯场等问题,但作为优秀山大学子,大家积极调整,不断进步,不仅克服了困难,还尝试了许多种不同的宣讲方式,力求宣传效果最佳。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团队共访问6所学校,500余名学生,分发材料100多份,目前有近20名学生在会后主动联系团队成员,争取对山大的进一步了解。

此次回访活动的圆满完成首先要感谢各校方的支持,其次要感谢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一次简单的回访活动,却要求团队成员沟通有效、配合默契、分工合理以及临机应变。成员们可以带着光荣的身份回归母校宣讲,均感到十分荣幸。此次宣讲使高校同学真实地收获了一些经验与憧憬,使团队成员收获了友谊与社交经验方面的累积,同时也为提高山东大学知名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工程力学系宣讲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走访杰出校友张晓旭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