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走访杰出校友张晓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3:48    作者:图.谢淑杰 文/田佳鑫    点击:[]

95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来到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对我校杰出校友张晓旭进行采访。

张晓旭设计师是山东大学建筑系2007级本科生,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毕业后在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参与了多个重要项目的设计工作。

采访过程中张晓旭谈起了他的大学生活:有绘画基本功的练习,有对设计作品的揣摩,有丰富的体育活动课外娱乐,也有哈工大一年不同校风与文化碰撞带来的启发。他也对在校学生提出建议,在大学期间应当为将来的事业与人生积累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随后,张晓旭讲述了他的工作经历,提出在实际工作中建筑设计应当与城市规划、园林景观齐头并进、相辅相成。他指出建筑设计是一个需要热爱与毅力的行业,应当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投标失败和设计过程中的繁琐细节。对于学生毕业后的流向,他指出考研和出国深造是对某一部分进行深入了解的过程,参加工作是在积累实战经验的同时学习更多的知识,并建议建筑学子毕业后选择国内的事务所进行历练,获得启发。

最后,张晓旭表达了他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保持开放的学习态度,积累各方面的知识。也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表达了美好诚挚的祝愿。

上一条:土建学院回访母校海南7团队社会实践结束 下一条:土建学院“星火”寻访校友小队采访杰出校友刘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