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筑梦广州团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广州部和其设计师学术沙龙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0:21    作者:图/文 孟心宇 陈梓研    点击:[]

821日,筑梦广州团照预定计划应约参加由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广州部副主任建筑师任和刘超刘工举办的学术交流沙龙。任总是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建筑学07级毕业生,在广州发展已有十余年的时间,刘工也是一位有着十分丰富的实际设计经验的建筑师,有这样的一次学术交流会,对团队在广州的建筑实地调研是非常有必要的。

晚上730分,筑梦广州团抵达设计院并与任总和刘工见面,任总和刘工初步了解了筑梦广州团目前的调研进度,并对团队得到的对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方面的成果得到了初步的肯定。

经过几天的调研,团队调研了广州大剧院,广州图书馆,广州塔等等近十座现代建筑以及旧改建筑,也切切实实的认识到了很多时候建筑不能只是停留在照片上的欣赏,而应该去实地的进行考察。

简单的交流过后,刘工为团队详细讲解了在实际的项目建设中设计院会面临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大致的解决措施。并且刘工着重讲解了在学校以外的设计中,设计院以及甲方更加注重的是建筑的构造节点的做法,而并非这样的一个建筑有多么的夺目,多么的引人注目,落地的建筑更要注重的是细节的设计。

对于建筑材料的选择,刘工也为我们讲解了许多需要注意的要点。团队对于建筑材料的选择也有了更多的考量。同一种建筑材料,在不同的光环境,不同的天气条件,甚至不同的距离下都有着不同的效果。

最后,任总和刘工对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提出了非常大的赞扬,团队也非常感谢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与设计院的设计师面对面的交流项目的实际建设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在学校里到底应该注重什么的学习,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上一条:土建学院乡村改造调研团赴郝寨调研 下一条:土建学院智筑未来上海崇明岛调研实践感受与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