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模数城市”实践调研团队广西分队第一次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9:15    作者:    点击:[]

724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模数城市”广西分队赴南宁汤臣建工设计研究院展开调研,计划对装配式建筑的研究与设计进行深入的了解,以及当前装配式建筑在具体社会经济运作中的应用。

上午一早,实践队启程到达了广东汤臣建工南宁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郭丽洁向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过往承接项目。团队参观了公司的内部情况,并了解了公司的基本信息,详细了解了技术人员、安全人员和质检人员工作情况。对公司的基本情况有了一个大致认识。

中午的时候,公司董事长谭英韬向我们介绍了现代装配式建筑一些基本建造原理,以及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的应用。团队还详细考察了销售过程中楼盘销售方法,着重了解了企业设计院的相关工作,发展情况。在考察中,团队对企业设计院这个概念有了初步印象,了解其中的运作原理,工作安排,以及项目与设计院之间的关系。

理论离不开实践,午饭过后,团队决定对设计院进行实地考察,团队跟随谭先生实地考察了设计院之前承接的一个项目——“盛天地”。从楼盘到商业街,从地下商铺到停车场,谭先生耐心地一一为队员讲解其中构建原理以及装配式建筑在其中的应用,团队成员也仔细记录了调研笔记,并在调研结束后进行了研讨。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体验到了现代楼盘与商业区结合所创造的强大生命力,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进行了一次深度的结合,也对装配式建筑前景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当日实践,团队成员灵活运用课堂知识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难以接触到的课外知识,收获匪浅。成员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活动,一方面了解土木工程的艰苦,但更多的是认识到了土木工程的伟大。当日晚上的研讨会上,团队还确立了下一步调研的重心。(文/陈剑清  图/梁泽祺)


上一条:土建学院“赴南山矿场环境调研团”走进矿场 下一条:山东大学“江河湖海”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