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萤光”调研团参观庆云县残疾人草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0:00    作者:    点击:[]

8月2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萤光”调研团队员们前往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残疾人草编培训班进行参观。

早上,在庆云县残联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调研队队员们前往庆云县残疾人草编培训班参观。事先,庆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振云为队员们介绍了草编培训班的概况,该培训班是庆云县残联为帮助残疾人就业专门组织的一次培训活动,受众主要是因肢体残疾而失去劳动能力的人,还有少部分聋哑人,年龄从10来岁到60岁不等,培训班的老师有着丰富的草编经验。当队员们问道草编技艺对残疾人来说是否困难时,王振云说,现阶段教授给他们的是比较简单的编法,主要是草筐等,比较容易学会。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培训班的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都仔细地编着自己的作品。据一位60来岁的老人介绍,他来参加培训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跟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学学习,丰富业余生活;二是通过这个培训班,学习一门小手艺,日后用来补贴家用,获得另一项经济来源。

据介绍,已经有不少人掌握了草编的基本技巧,虽然以他们目前的水平,以草编作为主要经济来源还不太容易,但残联将会继续不定期的举办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期,让草编真正成为残疾人的一项技能,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本次参观,让调研团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士的关爱,也鼓励成员们为特殊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文/刘凯悦  图/胡昊颉)

 

上一条:山东大学“萤光”调研团参观庆云县春满田园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脱贫之路,宣讲先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