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海洋之心”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数值模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1:20    作者:    点击:[]

72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海洋之心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有限元数值模拟培训。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崔晓琳负责本次培训任务,部分队员参与培训。

上午900,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崔晓琳向团队介绍了数值模拟的含义以及本次实践将要使用的ABAQUS有限元软件。数值模拟是依靠电子计算机,结合有限元或有限容积的概念,通过数值计算和图像显示的方法,达到对工程问题和物理问题乃至自然界各类问题研究的目的。接下来崔晓琳向团队详细介绍了ABAQUS有限元软件。ABAQUS是一套功能强大的基于有限元方法的工程模拟软件,具备丰富的单元库,可以对绝大多数的工程材料,例如金属、橡胶、钢筋混凝土以及地质材料(土体及岩石)等进行模拟,在岩土工程研究及工程分析中应用非常广泛。

此外崔晓琳结合海上风电基础安全性分析这一课题,详细简介了使用ABAQUS进行数值模拟的步骤。进行数值模拟大致需要经过建立模型、赋予模型属性、组装模型、设定相互作用、固定边界条件、划分网格、施加载荷、计算结果输出等8个步骤。崔晓琳耐心讲解,团队成员认真记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数值模拟培训,团队成员了解了数值模拟过程,安装ABAQUS有限元软件并熟悉了软件的使用方法,为后续继续深入开展数值模拟做好了准备。

(图/郭甜甜、牛凤娇    /姜阿雪)



上一条:山东大学新农村公共空间调查团对董家村村民进行采访调查 下一条:土建学院“赴南山矿场环境调研团”走进矿场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