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2019级土木一班佛慧山之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22:14    作者:张逸飞    点击:[]

亲近自然,返璞归真,是当代学生长时间埋头于书本课业后的渴望与需求,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周六,土木一班的班主任陈瑛老师带领着33名同学攀登了佛慧山,共同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秀丽。

同学们身着班服,干净清爽又统一,浩浩荡荡的一行人在层林尽染、满山红遍的林间穿行,一段石阶路之后便是不加人工修饰的山坡,略微陡峭,一路上嬉笑打闹,也不乏经过危险地带时的相互关心,

登山途中,同学们一次次感觉疲倦,却一次次咬紧牙关,继续攀登,一次次迫不及待想要登顶望远,却一次次向身后的同学伸出援手,放慢脚步。向上攀登,敢为人先,几乎是一种人类的本能,是我们儿时都不陌生的记忆。

经过一段对于毅力和耐力的考验,同学们终于爬上了山顶,既可以俯瞰现代建筑,又可以观赏到柳浪环绕的明湖,虽然身体疲倦,但是大家都体会到了那种向上攀爬的喜悦和登临山顶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或许多年以后,你也会恍惚间想起,曾经与那么一群少年一起比肩而立,不免感叹。

下山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前往邻近的一处餐厅聚餐,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聚餐,打破了同学之间由于缺少交流机会所以彼此之间尚不熟悉的壁垒,餐桌上的觥筹交错、欢声笑语,让同学们增进了解,无形中拉近了距离,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佛慧山之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亲近大自然,感受佛慧山雄伟深秀的山势,厚重的历史文化,还激发了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并且使班级团队更有凝聚力,大学是我们人生新的一站,旅途才刚刚开始,往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经历艰难险阻,一同攀登人生高峰。

文/张逸飞 图/陈瑛、杨鹏宇、陈博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土木一班团支部召开“志愿伴我行”主题团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8级水利班举行班委工作总结及换届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