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6级土木一班、二班召开团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1:26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16级土木一班、二班召开团会

3月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16级土木一班、土木二班在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召开团支部会议,会议由16级土木二班团支书郭纬、土木一班团支书王玥主持,土木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学习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院士的事迹并观看《开讲啦》节目中钱七虎院士演讲视频。会议伊始,郭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钱七虎院士的经历,重点介绍了他在人防工程及地下工程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对钱院士的敬仰之情。随后,王玥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开讲啦》视频,并邀请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感想。


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团会中的感触,包括青年态度、团队协作和孝敬父母等多个方面。大家表示年轻人应当勤奋学习、积极锻炼。钱七虎院士在演讲中提到:“爱因斯坦讲过,一个人如果把自己的安逸和享乐当作人生的目标,那是猪圈的理想,人生应当是勤奋学习。我们认为对的事一定要付诸于实践,付诸于行动。”青年人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时期,要不断求知、增强体质。个人的成功也离不开团队的力量,钱七虎院士在演讲中强调说,青年人要成功,一定要培养自己良好的团队精神,任何工程师也都是集体的事业,不是个人单打独斗能成功的,而这种团队精神正是当代学子应有的良好品质。

本次会议通过对钱院士事迹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与生活的认识,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土建学院17级土木一班团支部召开团会 下一条:17级土木一班 召开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