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文件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文件规定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6:11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切实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修订)》(山大研字[2017]57号),特制定本办法。

一、课程管理

1、研究生课程严格按照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设置开设,开课学期、课时等不得随意变动。

2、研究生课程安排一般在开课前一学期期末确定,授课老师应在前一学期期末确定好上课时间、地点等开课信息,研究生课程开课安排一经排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随意变动。

3、专业课开课人数不足3人不开课。

二、教学管理

1、教师授课期间不得自行调、停课或由他人代课。因故不能按计划上课时,须至少提前3天填写停调课表,由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批准后,提交至研究生办公室做好备案后方可进行调课或停课。教师停课后要及时补课。未经批准擅自随意调课、停课或由他人代课的需承担相应教学责任。

2、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安排按时上课。研究生教学事故参考《山东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山大教字[2012]34号)进行处理。

3、授课教师应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严格执行上课考勤制度,并将考勤结果作为研究生课程成绩的依据之一。对于无故旷课的学生,应及时报告至学院,由学院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授课教师应在学期课程结束后及时评定考核成绩,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成绩,并将成绩单、试题、试卷等完备材料交由研究生办公室存档。

5、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由分管院长和分管书记负责,日常督查由研究生办公室具体实施。教学检查结果将作为教师教学工作量的考核依据。

6、对学生开展教师授课情况问卷调查。对教学工作出色、教学成果显著的教师,优先推荐参评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项;对连续两年研究生反映教学质量较低的教师,取消其研究生授课资格两年,并对其教学工作量予以一定的核减。

三、附则

1、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2本办法未尽事宜,按照《山东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修订)》(山大研字〔201757号)执行。

3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 队伍建设实施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