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1:27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将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将我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内容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组织大学生对亲历和参与新中国建设、高校教育发展等方面的“五老”人员进行结对、座谈交流和采访,发掘和记录他们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切身感悟,以鲜活的事例教育和启迪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三、活动形式

通过征文和微视频的形式,将学生对“五老”采访实况进行记录、整理、展示,并通过组织生活、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班会等一定的组织形式与广大学生共同分享,扩大宣传。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围绕年度活动主题,确定“五老”人选,组织青年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开展相关活动,并撰写文章和拍摄微视频(具体格式等要求见附件)。5月20日前,将推荐作品、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简要总结一并发送至xuegbj@sdu.edu.cn各学院一般应至少推荐征文2篇,微视频1个。

五、组织评选

学校将成立评审组,择优选拔若干篇(个)征文作品及微视频作品予以奖励和表彰同时推选优秀作品(征文5篇,微视频3个)报教育部关工委参加全国评选。

联系人:崔颖    联系电话: 6175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在我心中、山大在我心中”毕业季“新双心”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