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公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现将《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公告》转发如下,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参赛报名工作。参赛报名截止于5月12日24点,请将比赛PPT、视频及申报书发送至邮箱:

sducyfwzxzh@163.com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

关于举办中国(郯城)

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山东省、临沂市关于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大力宣传推介临沂(郯城)招商引智政策及园区创新创业环境,集中吸引一批新动能项目落地,决定举办首届“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智汇·新动能·新经济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中共郯城县委、郯城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共郯城县委组织部、共青团郯城县委、郯城县科学技术协会、郯城县招商局、郯城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

(三)支持单位

1、金融机构

①全球知名投资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君联资本有限公司等;

②实力雄厚的专业社会投资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地矿控股有限公司、山东联合企业(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济南鼎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临沂市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等;

③郯城县内各金融机构,以及临沂市内对参赛项目有投资意向的企业。

2、媒体支持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网

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青年报经济导报大众日报

山东电视台 今日头条人才山东网大众网 山东青年报

山东科技报齐鲁网半岛都市报半岛网临沂日报

临沂电视台琅琊网鲁南商报沂蒙晚报等合计50家以上各级媒体,负责前期宣传推介、营造氛围,赛后新闻报道。

三、参赛要求

(一)项目类别

山东省规划“十强产业”中的 4类,分别是:

1、新能源新材料组(含新能源、高分子新材料、建筑家装材料等)

2、新一代信息技术组(含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互联网、互联网+、物联网、APP等)

3、医养健康组(含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医疗技术、养老等)

4、现代高效农业组(含休闲农业、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等)

(二)参赛对象

1、参赛人员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组委会对每个参赛项目免费提供1人食宿。

2、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截至2018年5月1日),对符合临沂市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特别好的项目,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后年龄限制可适当放宽。

(三)项目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5、项目有意向在临沂市落地。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18年4月1日至5月12日。

(二)报名方式

下载《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见附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与比赛用视频或PPT等材料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参赛项目类别+姓名+手机号”。 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从报名开始,贯穿大赛组织全过程。参赛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发放通知书

大赛组委会对报名参赛项目进行初审,按照报名顺序,择优发放参赛通知书。

(五)比赛时间地点

举办时间:2018年5月29日—31日

地点:山东省郯城县(具体地址见参赛通知书)

(六)比赛流程

1、报到(5月29日)。参赛人员凭身份证、大赛组委会发放的《参赛通知书》到指定地点报到。

2、“双创促升级·培育新动能”主题沙龙活动(5月29日晚)。

3、开幕式(5月30日上午)。

4、正式比赛(5月30日下午—5月31日上午)。

比赛采取“10+5”路演形式,即10分钟视频或PPT演示与5分钟评委互动问答。评委根据项目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盈利模式、运营策划、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根据评分高低,确定最终名次。

5、闭幕式(5月31日下午)。

五、大赛奖励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4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8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12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参赛的高校院所教师(工作人员)进行奖励。

(二)全方位支持

1、对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发展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由大赛组委会优先推荐给合作的金融机构。

2、获奖的优秀项目由大赛合作媒体进行宣传。

3、所有参赛项目,都可以获得优秀人力资源、财务、法律机构提供的优惠专业服务。

4、通过大赛落地的人才项目,可参加临沂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工程评选。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最高给予每人一次性50万元岗位津贴,连续4年每人每年2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给予100—10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5、通过大赛引进到临沂市内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双一流”本科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就业、签订正式合同并缴纳社保一年后,连续3年发放人才津贴。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

6、通过大赛在郯城县落地的人才项目(创新或创业),经专家评审,给予20—300万元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需要孵化的,经专家评审认定给予5—20万元孵化补助资金。

7、通过大赛在郯城县落地的创业人才,已获得市级以上“创业领军人才”等相当层次的,根据需要可在郯城县园区内为其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需要创业孵化的,提供不少于200平方米的场所,免收3年租金。

大赛电子版邀请函,微信扫描查看

附件:中国(郯城)大学生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doc

大赛组委会

2018年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度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课题结项合格名单暨2018年度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决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